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平湖海吉星园区开展市容环境里外“大扫除”,助力市容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创建更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位于平湖的深圳海吉星农贸市场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整治行动,使园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成立清洁卫生管理执行专项小组

  据了解,该农贸市场根据政府清洁卫生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及指导意见,结合《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产品批发市场清洁管理工作指引》,制定公司清洁管理工作方案,牵头开展清洁卫生服务商招投标工作,统筹部署相应清洁卫生管理工作。园区检查督导小组对环境卫生共开展专项督导自查46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积极开展园区"创文"宣传工作

  园区围绕“打造文明城市典范创建现代文明城市”“垃圾分类”“消灭卫生死角”“规范佩戴口罩”“市民公约”等为主题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在市场内显眼位置增设公益类宣传海报、LED屏幕、广播、交易区布告等,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园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改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海吉星持续优化园区交通环境,让出行更加便捷。一是分批分阶段完善交通设施设备,更新完善进出内外广场和6栋三层通道标线、标牌、减速带等40余处,在重点交通路口锐角处设置物理隔离设施等10处。二是强化车辆日常管理和违规稽查,查处拉黑违停、逆行、非法参运车辆178单,处理违约金68单,处理警告教育学习21人。三是推进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保持对电动三轮车的高强度查违劝导,截至当前累计电动三轮车劝导查纠违规驾驶行为5418宗,对电动三轮车进行编号管理,完成电动三轮车编号3217辆。

  重点开展市场环境卫生秩序整治

  重点布局蔬菜、冻品、水果、干货交易区及加工配送区,涉及商户2000余家,海吉星对市场内楼梯、洗手间、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对积水、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清运,每日对各交易区域进行日常清洁,每周组织一次大扫除,每月开展一次大清洁,对各公共通道卫生、墙面破损、设施设备老旧、档口商品摆放不规范、墙面粘贴的小广告等统一进行清除及翻新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