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龙岗平湖打造园区“暖蜂商圈”,微治理展现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社区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区举行“暖蜂商圈”挂牌仪式。该园区的“暖蜂商圈”以党建引领推动“龙岭模式”,以商业创新搭载“暖蜂”服务,以“邻里”情怀推动社会治理,是社区治理多方力量互联互通互融党群共建的有力诠释。

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暖蜂商圈。

  据悉,新木盛低碳产业园是平湖的一个传统园区。此次,街道和社区以新木集为载体,推动园区将基层治理与园区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龙岭模式”,以党建引领商业、娱乐、生活、治理四位一体的新发展模式,将“龙岭模式”与“暖蜂行动”相结合,以爱为底色,组织各方力量实现多元共建。

平湖街道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区“暖蜂商圈”挂牌仪式现场。

  一方面,充分发挥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区资源优势,联合园区商家积极加入“爱心商铺”,打造新木集“暖蜂商圈”,为快递小哥提供停车充电、免费茶水、就餐折扣、图书阅读等便民服务。另一方面,以新木舍、新木院、新木集、新木家四个维度,在居民和商户中形成传统街坊邻里的理念,构建出充满乡情、有交融的城市聚落,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推动“龙岭模式”在党建引领下焕发更灿烂的光芒。

平湖街道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区“暖蜂商圈”挂牌仪式现场。

  据新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建设体育文化长廊、露天活动广场等文体设施,同时,还将联合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区形成合力,以此为中心,扩大爱心的半径,使暖蜂更暖人心,爱心之圈更大,合力打造和谐幸福园区,同时推动“龙岭模式”创新基层治理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人人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格局。

爱心商铺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区。

爱心商铺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