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龙岗平湖:推出四大类百项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充分整合自身资源,深入挖掘辖区特色,积极唱响主旋律,推出四大类百项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已全面拉开帷幕,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平湖身边事”公众号开辟百年党建专栏,并于3月30日推出首期内容——《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前世今生》;4月1日午间,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加油站”首播《党史100讲》建党篇“五四运动,唤醒民众”;解决群众心头“急难愁盼”的三事解忧实体超市也已在街道办事处及12个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全面开通。后续将按计划分批开展“百年平湖·传承百年初心”“活力平湖·汇聚活力激情”“闪亮平湖·弘扬闪亮正气”“奋斗平湖·唤起奋斗实干”等四大类百项活动。

  具体类别为:

  百年平湖·传承百年初心。开展“红色宣讲系列”“革命薪火,山厦相传”红色研学活动、百场万人“悦”读会、DCC园区“三生共融”“观红色革命经典,忆往昔峥嵘岁月”红色观影主题月、“平湖身边事”公众号百年党建专栏等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讲述建党百年历程中的感人故事,深刻体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

  活力平湖·汇聚活力激情。开展“坚持运动100天,庆祝建党100周年”运动打卡、“我想对党说句话”祝福语征集活、H5红色线上线下打卡路线、“百年党史记心间”知识竞赛活动、“我为祖国点赞”随手拍摄影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活动,努力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性,面向各类群体开展活动,把鲜活生动的党史文化转化为感染和打动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

  闪亮平湖·弘扬闪亮正气。举办“喜迎建党一百年,五月红星耀平湖”职工之星评选活动、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典礼、爱党爱国爱家”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闪亮平湖人等活动,展现平湖最美亮点,讲述平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平湖正能量。

  奋斗平湖·唤起奋斗实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平湖身边事”微信公众号设立“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三事解忧超市电子超市(信箱),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各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分别设立实体超市(信箱),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紧抓重点市容环境、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养老、企业服务五项重点工作,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践行初心,党员群众一起建设和谐美丽的平湖大家园。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融合平湖历史文化元素,系统举办四大类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活动。同时,结合“百年平湖、物流中枢、智造新城”定位,实施“支部引领攻坚项目”,通过“党建+项目”模式,动员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重点难点、攻坚一线,奋力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深莞合作试验区、时尚消费新中心、站城一体新门户,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龙岗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贡献平湖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