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平湖|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隐患!夜查专项行动“把脉”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30日,平湖街道组织开展物流园区安全生产、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夜查专项行动,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属机关、事业单位挂点联系社区干部以及各社区班子和工作人员组成的12个检查小组,深入各社区一线开展检查行动。

现场排查安全隐患。

  在辅城坳社区,检查组重点对物流园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健全的应急疏散和灭火预案,以及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自查,找准、找全、找实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过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现场排查安全隐患。

  在凤凰社区出租屋“扫楼”行动中,检查组深入查看了出租屋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重点整治逃生窗上锁、电动自行车入楼、楼栋堆放杂物等问题,督促出租屋业主和楼栋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逃生窗上锁情况,现场进行“剪锁”,确保出租屋“生命通道”全天畅通无阻。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20人,检查企业47家、“三小”场所164家、出租屋69栋242套、物流园区4家,累计发现隐患201处,现场整改隐患60处,查封黑作坊1家,其他隐患均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