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阳光调解,马上解决”——平湖街道开展“阳光调解”系统园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畅通和拓宽劳动者解决劳资纠纷的渠道,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劳资纠纷调解服务,让辖区内更多的群众了解龙岗区劳动争议阳光调解系统平台,2020年11月9日平湖经济服务办(劳动管理)工作人员及社联龙岗和谐劳动关系项目派驻社工在平湖上木古社区的豪璟达工业园区开展了主题为“阳光调解,马上解决”的“阳光调解”系统园区宣传活动。
  
劳动者积极参加活动
  现场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操作示范、展牌展示等形式让园区内劳动者了解和扫码关注“阳光调解”系统,更为有需要的劳动者讲解劳动法知识,手把手教学如何进行关注和申请调解。活动过程中有劳动者咨询遇到拖欠工资如何申请调解?系统会不会尽快受理?工作人员邀请劳动者关注“阳光调解”系统,并现场指引其关注公众号后申请调解并查看案件进度。该名劳动者完成操作之后连连赞叹,他真心觉得这个系统真是便民,不用亲自跑到劳动局投诉,节省了群众的时间和精力。
  
工作人员派发宣传资料
  经过工作人员对“阳光调解”系统操作细则耐心细致的讲解,活动现场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扫码关注“阳光调解”系统平台,并表示会向周边的亲友推广“阳光调解”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操作流程
  本次活动考虑到劳动者因工作时间原因无法参与,活动时间选取在中午11点至14点、傍晚16点至19点等下班时间开展,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约吸引100余人参与。
  
工作人员向食堂用餐工人宣传阳光调解系统
  “阳光调解”体系是今年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牵头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整合劳动争议调解线上线下功能,打造劳动争议调解全流程监管、全信息互通、全数据管理的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形成系统融合、职责清晰、运作流畅的劳动争议“阳光调解”便民服务体系。而平湖和谐劳动关系便民服务站作为创建全省劳资领域的维稳工作示范点,重点便是要落实“阳光调解”工作,本次宣传活动走进工厂园区,走到广大劳动者身边,切实让“阳光调解”系统发挥便利民众、信息互通等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