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边战“疫”边构筑“红色堡垒”,平湖以“1+2”模式推动落实党建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平湖街道在位于百师园的深圳市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召开双同步新成立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为新成立的5个党支部进行揭牌。这5个党支部是疫情防控以来,平湖街道双同步推动成立的第一批党支部。

  市指导服务组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平湖街道领导刘庆、邵凯洋、王朝阳,市指导服务组其他成员以及龙岗区文化馆馆长万剑等出席活动。各社区、各有关部门,以及新成立党支部参加活动。

  此次第一批新成立的党支部分别是:深圳市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党支部、深圳市精恒工程检验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天鸿印刷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泰兴达精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华科育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平湖街道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抗疫工作相结合,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重点的同时,部署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以“1+2”模式推动落实党建与抗疫工作。市指导服务组全程参与,各社区、园区迅速行动,经科办、安监办、网格管理中心、总工会、团工委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迅速推动成立党支部。

  迅速部署,摸清底数。为迅速摸清五类企业底数,街道以基础台账数据为基础,结合经科办、安监办、网格中心数据,整理出657五类企业台账,迅速部署开展双同步工作,各社区将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等工作与双同步结合,边摸排边推进组织覆盖,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高效开展工作。

  扎根基层,全面指导。市指导服务组26日进驻平湖街道后,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16名成员组成综合信息组、防控组、规上组、工矿组、商贸组,深入12个社区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化解企业顾虑,推动成立党组织。街道组织部、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全程参与到企业摸排和推进党组织覆盖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373家,摸查党员137名,转入组织关系11名,推动新成立党支部5个。

  狠抓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作战在一线,频繁深入围合卡点、城中村、复工企业、“三小”场所和居家隔离户。每周定时分批到辅城坳、良安田社区围合卡口,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在疫情初步缓和后,指导服务组又迅速投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工作,联系企业、宣讲政策、收集问题,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此期间,指导组和街道联合成立了4个定向工作组,与社区设立了12条互动专线,与企业建立了12个微信大群,建立横向纵向流程布局。截至目前,联合街道和社区走访、联系企业617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商贸企业564家,已复工563家(剩余1家已明确表示不再经营),复工复产率提升至99.82%。收集企业诉求600余条,已全部反馈或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