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园区基地

焕发城市商圈新活力!平湖街道“四圈共融”打造华南城园区多赢商圈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天虹“暖蜂驿站”为外卖快递小哥提供“能量供给包”,华南城“1+N”司机之家服务站点为网约车司机提供充电、休息服务,万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近期揭幕启用……龙岗区平湖街道持续发力商圈党建工作,今年更是聚焦“高质量商圈党建引领高质量经济发展”目标,在华南城商圈打造“一核四联”工作模式,形成了“四圈共融”的良好局面,成为平湖街道商圈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华南城商圈党建“一核四联”是以党建为核心,做好组织、资源、服务、治理四方联动,在以华南城为中心的五分钟党建服务圈里,打造“红色朋友圈”“发展活力圈”“功能引力圈”“共治协同圈”,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华南城商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红色动力。

  何为“红色朋友圈”?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持续深入实施“强园”工程、“活圈”计划、“上楼”行动,在华南城商圈打造华南城园区、万达、宝能智创谷、亚钢1号等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阵地,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同时,以“结对共建”联合市贸促委法律事务部党支部成立商事调解工作室,以“党建带群建”组建华南城众商联、华南城园区女企业家协会和“54号移动仓”青年之家,形成党群共建新局面。

  近期,2023平湖街道“益企惠民”直播带货节首场电子消费产品专场活动刷爆了直播圈,在长达4个小时的直播里,吸粉超百万,网友们纷纷爱上了“平湖造”。这是平湖街道聚焦资源联动,构建“发展活力圈”的具体实践。在这里,随着华南城行政服务中心、禾花专家人才智库的建立,以及“我为企业找市场”跨境电商选品会等活动的开展,企业享受到便利的服务和“家门口”的智力支撑。平湖街道还积极筹建平湖跨境电商产业链党委,以延链、补链、强链为导向做实商圈党建服务,不断激发商圈发展动力。

  除了经济活力,在华南城商圈,多样化的贴心服务为“功能引力圈”增添了亮丽底色。据了解,平湖街道联合区工商联、兴业担保公司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将“党员服务客厅”送到群众跟前。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承办非遗皮雕、书画展、法律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文娱活动;华南城西广场I城志愿服务站为附近商户、企业提供学习交流、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便民服务;在禾花大球场举办公益足球嘉年华;在建的禾花美术馆将为商圈注入文化新活力。

  众所周知,华南城商圈人员密集、经济活动频繁,综合治理需要多方联动,构筑起“共治协同圈”。为此,平湖街道成立华南城综治中心,创设明星调解工作室,组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兼任园区法律服务中心调解员,鼓励园区、商圈自行化解劳资纠纷,已累计化解矛盾纠纷4000余宗,提供法律咨询近3000次,涉及金额近2亿元,形成“枫桥式园区”的平湖样本,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同时,定期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推进解决民生诉求,以禾花“名书记工作室”为平台不断孵化商圈治理骨干力量,持续为华南城商圈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