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相关报道

“菜篮子”丰富 “米袋子”量足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夜今晨,深圳海吉星、福田农批市场,宛如白昼,一片忙碌景象。记者现场看到,菜心、莴笋、土豆、西红柿……蔬菜品类丰富,深圳各大商超、各类社区生鲜店采购人员正在这里紧张有序地备货。
  “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尽管放心。”这是记者当日晚间从各大民生商品供应商、采购商、零售商那里听到的最多一句话。深圳各大农批市场、商超积极供货备货、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的场景,成为这个春夜最美的画面。
  记者注意到,深圳全面升级疫情管控后,虽然一些商超出现市民排队购买生活物资的情况,但全市各大农批、商超总体供应稳定,全市“菜篮子”“米袋子”供应量足价稳。
  加强产地货源调配
  “刚刚到了一些货,晚点还有一些,来货都是从平湖海吉星运过来的,近几天的来货量比平时多出1/3。”3月14日凌晨时分,福田农批市场入口处排起了长龙,市场内偌大的停车场变成了临时蔬菜交易市场,刚刚新鲜到货的一车车蔬菜,正在紧张地卸货,不少菜市场摊主、社区生鲜店正在按量进货。蔬菜批发商户李先生一边指挥着工人将成件的蔬菜搬上拖车,一边在一个小本上勾画着,本上密密麻麻写着蔬菜种类、货量等。
  福田农批董事长庄光关介绍,福田农批市场积极发动各经营户配合市场做好紧急调运农产品预案,满足市民需求,保证物价平稳。
  据了解,当前福田农批市场供应丰富,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价格平稳。其中,蔬菜日均保供能力可达780吨、大米日均保供能力可达1000吨、食用油日均保供能力可达900吨、蛋品日均保供能力可达120吨、冻品日均保供能力可达150吨,能够确保满足广大市民采购需求。
  3月14日1时左右,位于平湖的深圳“最大菜篮子”海吉星灯火通明,产地来货的车辆将全国各地的新鲜蔬菜运抵深圳,各大商超、社区生鲜店的采购车辆将一车车运往线下门店。截至3月13晚11点,深圳海吉星市场当日蔬菜来货总量达5400吨,确保沃尔玛、朴朴、钱大妈、美团等生鲜线上线下渠道供货充裕,价格稳定。
  肉菜粮油供应充足
  记者从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天虹等多家大型生活超市及生鲜平台了解到,目前各商家全力保供稳价,加大供应量,市场供应充足。
  “我们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证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切实严格做好店内外的消杀工作,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沃尔玛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民生商品,例如蔬菜、肉蛋奶,米面粮油等商品的需求明显上涨,山姆利用供应链优势和采购资源,灵活调配,例如山姆约10个蔬菜供应商都正常运作,门店每天都有上百种蔬菜,几乎每个小时都有蔬菜源源不断地发往门店。山姆启用了3家备用肉类工厂,包括牛奶、鸡蛋、米面粮油等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天虹超市目前门店实行生鲜商品一日三配,确保门店商品供应充足。门店及时分拨商品、简化收货流程,向市民提供新鲜果蔬、禽蛋肉及生活所需品。3月14日,门店将加大肉菜类食材进货量,确保民生供应,其中蔬菜到店货量是平时周末的5倍、肉蛋是平时的3倍。
  此外,米油、调味品、饮用水、消毒物资等民生物资保供应天数都可以达到30天以上库存。天虹物流中心及供应商仓库应急储备的生鲜商品货量都在平时5倍左右,随时多次配送到店。
  华润万家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目前,深圳全市的华润万家门店、万家MART店、万家LIFE店物资供应保障有序,民生商品由供应商直接送货到店,门店的粮油米面、蔬菜、肉蛋奶制品等重点民生商品供应为平日3倍左右。
  华润万家将全力保障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蛋等商品全天不限次数源源不断发往各店,确保门店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加大线上订单运力
  线上方面,各大平台线上订单量有不同程度增长。天虹超市线上订单量相比同期增长了4倍;山姆线上订单也激增,每日极速达运力比平日几乎翻倍。
  据了解,目前各商家加大了人力投入,确保物资尽快送到市民手中。沃尔玛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沃尔玛同时加大了线上订单运力,尽最大努力服务线上激增的订单。
  生鲜电商平台朴朴超市方面介绍,平台竭尽全力保障供应,朴朴深圳区域近百家前置仓,以及近万名员工保障供应。
  目前,朴朴超市采购部门24小时待命,组织生鲜供应商加班生产,总仓通宵收货送货。优先供给蔬菜、肉蛋奶、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相关品类的备货量都达到了平时的2.5倍以上,部分门店还增加了到货频次。另外,公司也调动了一切力量,全力保障履约配送能力。
  随着线上购物平台订单量较大幅度提升,华润万家紧急增派人手,加大线上订单运力,确保“新鲜”送货到家。“华润万家严格执行进口冷冻食品的溯源管理工作,确保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事实上,深圳各大民生保供应企业,正全力以赴确保深圳民生商品供应、确保物价稳定,全面满足市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