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相关报道

惠华路贯通 横跨龙岗龙华“两湖”仅需3分钟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第一现场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连接龙岗、龙华两区的惠华路(环观南路-嘉湖路)顺利贯通,市民开车从平湖街道到龙华区观湖街道最快仅需3分钟,相比原来绕行缩短约10分钟左右车程。

  惠华路(环观南路-嘉湖路)市政工程东起龙岗区平湖街道嘉湖路,西接龙华区观湖街道环观南路,全长835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项目总投资约4734万元,于2018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后因征拆问题迟迟未能动工建设。在区、街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对外加强协调沟通,对内优化设计方案,全面推动项目如期完工通车。

  在推进道路征拆过程中,针对道路红线涉及平湖街道范围内两栋私宅约1596平方米的征拆任务,区、街联合成立项目攻坚先锋队,攻坚克难与业主真诚沟通、宣讲政策。同时,与参建单位商讨,优化设计方案。最终于去年11月完成所有征拆工作。

  同时,惠华路(环观南路-嘉湖路)横跨龙岗、龙华两区,建设过程中存在不小的协调难度。其中,该路约200米地处龙华区,需与环观南路顺接。受现状环观南路地下各类管线影响,需协调龙华区城管、交通、交警、供水、供电、燃气等多部门,还有一处15条公交线路的新田公交场站需搬迁,协调工作量极大。通过不懈努力,今年8月,龙华段18条10KV高压电力线的迁改工作及300米高压燃气管道的保护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近两年,平湖街道交通建设成果突出,丹平快速、富康路跨铁路桥等13条道路陆续通车,富安东路等“断头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10月底,平龙路铁路桥段提前两个月实现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平湖北部东西向主干路网结构体系,极大改善居民出行环境,目前,辖区“六横五纵”主干路网格局基本形成,交通微循环大幅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