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相关报道

聚焦20个行业领域!平湖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建筑工地领域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制定部署平湖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方案以及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方案聚焦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设施工安全等20个行业领域,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时间、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作总结讲话,就安全生产“怎么看”和“怎么干”两个问题进行了强调。关于“怎么看”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是要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意义,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安全才能促发展;三是要深刻领会上级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对全区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和本次会议部署,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走过场。搞形式、敷衍塞责的,一律严肃问责。关于“怎么干”问题,要压实领导、监管、主体三个责任,用好百日整治攻坚行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1+4"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三个抓手、发挥网格员、执法、宣传三种力量,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当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挂点社区同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44人,检查工业园区2家、企业5家、仓库1处、“三小”场所175家、出租屋92栋273套,发现隐患138处,现场整改隐患58处,其他隐患均责令限期整改,查封仓库1处、机器1台。同时,派发消防、用电用气、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