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相关报道

安全专家开出“清单”整治安全隐患!龙岗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先后到坂田、平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问题,由安全专家开出隐患“清单”,并逐条给出整改建议督促整改。

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先后到坂田、平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不能因为小隐患就视若无睹。”在坂田街道某工业园检查时,检查组发现园区内电动车充电区未安装灭火装置,且电源线裸露,无防护盖板。检查组提出,目前高温与雨期交错出现,历来是安全事故频发期,园区管理处不仅要督促企业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自身也要加强安全管理,尤其对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隐患,发现即改,不等不怠,坚决杜绝因“小”失“大”。同时,检查组还要求管理处紧盯气象动态,提前做好雨期、台风等应急措施,备足应急物资,加强义务消防队伍演练,一旦发生险情,义务消防队伍能拉得上、应急物资能用得上,确保在最快、最短时间内处置初期险情。

检查现场。

  “电配箱下放置木桌,发生事故怎么办?”在平湖街道一酒店,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酒店客房、配电房、厨房等地,对于配电房、配电箱无安全警示标志,厨房外走道上配电箱下方放置木桌等隐患问题,要求酒店管理人员,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对酒店未制定防台等应急预案,督促酒店立即完善。此外,还针对客房电源开关无安全警示标志、配电房地沟无防护盖板、配电房百叶窗无防鼠网、酒店配电房平台无踢脚板、厨房热水器等用电设备和插座无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未见酒店防雷检测报告等诸多隐患问题,由安全专家开出隐患“清单”,责令酒店管理人员对照逐条整改,对逾期未改的坚决查处。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该局还面向全区开展为期一月的安全专项行动,突出工业园区、企业现场、小散工程或零星作业理、机械设备理、危险化学品理等安全管理,重点排查整治100人以下企业及大量使用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锂电池、电镀等企业。目前,该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