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相关报道

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 平湖街道开展2020年宪法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2日下午,平湖街道2020年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在鹅公岭社区广场举行,龙岗区司法局副局长刘仕能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县辉同志,各普法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精彩的宪法宣法宣传片、把民法典请回家授书仪式、法律知识问答及大型法律咨询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观看。  

  

  

  刘仕能副局长现场致辞  

李县辉委员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播放了宪法宣传片,举行了“把民法典请回家”授书仪式,让民法典的宣传向家庭群众普及。随后,街道各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了一次深度普法,丰富了此次活动的内涵。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张3000余份,为辖区居民普及了宪法知识和法律常识,增强社区群众尊法、守法的良好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观看宪法普法宣传片  

  把民法典请回家活动,区司法局、街道领导为社区居民代表授予民法典书籍  

  各普法成员单位开展现场普法宣传  

  各普法成员单位开展现场普法宣传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宣传月期间,平湖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大型的现场普法活动,有民法典普法讲座,有街坊议事堂,有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五进普法讲座,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真正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和园区,向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学生、外来建设者普及法律知识,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  

  街坊议事堂活动,为居民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法律知识  

  法律五进之公职人员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法律进学校活动,预防未成年犯罪及被侵害  

  法律进企业活动,在企业开展民法典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