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相关报道

龙岗“职工创新之星”李丛:以创新之笔,兴强企之道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职工创新之星”决赛现场,来自平湖街道的宏电股份智慧感知产品经理李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职工创新之星”。

  据悉,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职工,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有发明创造专利且其成果应对企业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等方面有显著的全面效益,为推动龙岗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宏电股份的李丛具有近十年的物联网传感器行业经验,主要负责公司传感器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其带领团队开发的“恶劣环境下高可靠监测传输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针对目前水务行业的排水管道、河道、汇流窨井、城市内涝低洼区域等不同监测场景下,水位、流速、流量等数据难以准确监测和传输的痛点,研发了高可靠性、高防护等级的水位监测仪器和流速流量监测仪器,以及可以内置大容量电池组、可外置SIM卡和充电口的防水防腐蚀气体的遥测终端机等,对于整个监测系统的建设和正常运行,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可以有力促进和提高智慧水务乃至智慧城市的发展水平。

  多年来,李丛始终揣着一颗“匠人之心”,从零起步,用超出常人的学习和拼搏精神,成长为行业优秀人才,他用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态度镌刻了龙岗职工的匠人操守。谈及未来,李丛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的技术和创新经验传授给更多同事,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和创新研发水平,不断为公司培育后备技术力量”。

  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关键。宏电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强物联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科研开发能力和推广应用水平,推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