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服务企业 > 企业名录

平湖街道工会快速稳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4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之下,工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在龙岗区平湖街道,街道总工会在通过完善稳岗措施、设置咨询热线、建立绿色通道等三步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安全防疫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平湖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工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第一步就是指导企业工会参与企业制定完善稳岗措施。首先,对于未建设工会的企业,街道工会通过宣传政策推动建会。同时,利用此工作契机,主动向企业行政宣讲工会规范化建设、企业民主管理、工会经费缴纳、集体协商、职工互助保障等工作,争取企业支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设置专人咨询热线及专人办理稳岗补贴业务,线上开展工会政策、职工服务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宣传,明确企业关于申请稳岗补贴等政策补助的流程,凡企业提供的申请材料齐全的,将当场受理并于当日核查并办结;凡提供材料不齐全的,受理人员将申报条件、应提交的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要求一次性告知企业申请人,以减少企业申请人往返次数,提高服务效率。

  通过建立起绿色通道,工会系统畅通快速审批流程,做好企业工会法人资格证、工会印章等业务办理,简化刻章、盖章申请审批程序,对受疫情影响的符合条件的25人以下企业指导其到社区工联会盖章,进一步简化中小微企业申请稳岗补贴的程序,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合理分担企业稳岗成本,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就业,维护劳动关系稳定。

  据统计,截至312日,平湖街道各级工会受理企业咨询681家,指导和协助企业申请稳岗就业补贴38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