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垃圾中转站化身街景!龙岗平湖优化升级垃圾中转站项目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位于平湖街道凤凰大道与横岭路交会处的垃圾中转站变了样,黑白色调、和谐搭配,格子相间、层次分明,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据悉,这是平湖街道对辖区内老旧中转站进行“旧貌换新颜”升级改造取得的效果,该项目对标最高最严的验收标准,让垃圾中转站改变传统脏、乱、臭的形象,化身为一个个景观小品,实现美丽蜕变。

已编辑图片

  凤凰大道垃圾转运站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设备老化、设施破旧、地面容易破损、外观立体绿化难以管养等问题。此外,该站原排水排污系统设计不合理,排水排污能力不足,排水排污管道常常堵塞,地面坑洼不平导致污水积存,异味明显,影响居民生活。

  此次改造的主要内容为地面工程、排水排污工程、主体建筑美化工程、室外美化工程。如通过严格复杂的施工工艺,使得地面耐磨耐压,重新设计排水排污系统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给垃圾中转站“化妆美颜”,原立体绿化被拆除,建筑加装了黑白色调的格栅、铝板,使外观别具特色,焕然一新。工作人员还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建设花池花带,种植勒杜鹃点缀。

已编辑图片

  此外,为打造辖区示范站,平湖街道还安排了“专站专人专管”,所有站点规范作业标准,制度、台账“上墙”,提升中转站内卫生管理能力,做到“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渗漏”,垃圾日产日清,清运率达100%,改善中转站周边住户及过往市民的生活环境。

已编辑图片

  目前,凤凰大道标杆垃圾中转站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接下来,平湖街道还将以打造精品站、示范站的高标准、高要求对辖区拟新建和改造的8座垃圾中转站优化升级,让“美丽平湖、宜居平湖、幸福平湖”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