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好消息!平湖富康路跨线桥通过初验、开通在即!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好消息!12月10日,由区建筑工务署建设的富康路市政工程-跨铁路桥段工程正式通过初验,这意味着历时3年、横跨广深铁路编组站最长(桥长500米)的跨线桥顺利完工,预计于月底正式通车。

平湖富康路跨线桥。

  “平湖因铁路而兴,近年来也因铁道线的阻隔,造成交通通达性差,制约了辖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区建筑工务署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中部物流组团路网中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富康路跨线桥建成后将改变平湖物流基地东西向仅依靠平龙路及富安路疏导交通的窘迫状况,可大大缓解因华南城项目带来的交通压力,为平湖街道路网完善增加了一条重要通道。

平湖富康路跨线桥。

  六车道路面宽敞平坦、混凝土防撞柱坚固耐用,记者现场看到,该跨线桥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进入最后的围挡拆除、路面清洁等收尾工作。在征得施工方的同意下,记者驱车从宝安粮食交易中心往平安大道方向行进全程通过只需一分多钟。“以前,从我家到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要绕行远路才能到达对岸,很不方便。”家住佳兆业茗萃园的居民马先生说,跨线桥通车后,他上下班的通勤时间将大为缩短。

平湖富康路跨线桥。

  据介绍,富康路市政工程-跨铁路桥段工程施工起点接平湖一号路,横跨平湖南编组站1道至14道、机14道及广深铁路Ⅰ、Ⅱ、Ⅲ线后,与平安大道相接。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Ⅰ级主干道,双向6车道,全长600米,总投资约1.7亿元,于2017年7月26日正式动工建设。由于涉铁施工许可手续繁多,区建筑工务署充分发挥代建单位的协调优势,在参建各方的通力协作下,28天内即完成广铁集团内部10个部门审批手续,42天完成铁路施工许可证的批复,为跨越铁道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