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平外一学生身患重病 师生暖心捐助22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学生,你们好!你们的爱心捐款我已经收到,在此我代表全家衷心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解决经济上的压力……”近日,为感谢平湖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为患病的儿子捐款这一善举,受捐助家长刘先生写下一封感谢信,感恩师生、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对他家人的无私帮助。

  学生身患重病需移植骨髓

  “当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努力学习的时候、当我们和朋友畅谈人生理想的时候、当我们在校园里享受绚丽多彩青春的时候,你们可知道,我们身边有位同学却正在用瘦弱不堪的身躯与病魔斗争着……”近日,在平湖外国语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一名学生发起为患病同学小文(化名)爱心捐款的活动倡议书。

  小文是平湖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学生,平时学习勤奋,团结同学,对老师温和有礼,对班级事务认真负责。20196月,在学校组织的常规体检中,小文被发现血液有异常状况。20197月,经深圳市儿童医院检查,小文被确诊患有原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由于病情严重,小文同学于20199月办理了休学手续,并持续接受治疗,目前正等待做骨髓移植手术。

  小文家境普通,和爸爸妈妈、妹妹租房居住在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父亲没有稳定的工作,只能接杂活补贴家用,母亲在平湖新桥建业厂打工,收入微薄。由于小文病情较重,母亲不得不请假在医院全天照顾。被确诊病情至今,小文先后六次住院,已花费近20万元医药费。

  近日,医院找到了与小文相匹配的骨髓,但手术前需一次性预交40万元医药费,小文一家不得不向学校申请援助。

  全校师生家长自发爱心捐助

  1211日,爱心捐款倡议书发出后,平湖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家长纷纷自发捐款,不少人还帮助扩散捐款消息。

  校园内,不仅每位老师积极主动献爱心,每位同学也纷纷将自己的零花钱交给班主任,有的学生还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并托班主任交给小文。在一(2)班的捐款箱前,不少个头较矮的孩子是踮着脚尖将爱心款投入箱内的,由于年龄很小,许多学生可能并不懂小文到底得了什么病,但知道小文因为生病不能上学后,他们还是第一时间献出自己的爱心。尽管每个班级学生人数只有40多人,但每个班捐款数目都超过了5000元。

  “实在太让人感动了,除了在校的老师、学生和家长纷纷自发捐款,已经调离学校的老师陈晓玲、陈亚萍等也纷纷献出爱心,此外,曾来学校视察、听课的老师吴楚玲等也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平湖外国语学校负责此次爱心捐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全校师生、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努力下,最终为小文筹到善款22.5994万元。发稿前,校方已经将善款交给了小文的妈妈。

  行良善之举、办温暖学校

  据了解,平湖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大多是外来务工子女,很多家庭都靠父母打工维持生计,但当发现身边人需要帮助时,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爱心举动其实与平湖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息息相关。

  2016年,平湖外国语学校提出“办一间温暖的学校”的办学思想,三年多来,学校不仅追求教育教学工作的卓越,也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们办了一所“温暖的学校”。

  正是在这样的办学理念影响下,三年来,类似帮助小文的爱心行动已在学校举办了多次。如2017年,学校为对口帮扶学校一位老师捐款近4万元;2019年,学校为西藏一中学捐款2万余元。而每一笔捐款背后,都隐藏着平湖外国语学校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