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发起成立平湖社区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我做的这些都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说到刘照明迄今为止最自豪的事,不是年纪轻轻担任平湖第一大厂的厂长,也不是创立自主品牌走出国门,亦不是推动建设了深圳规模最大的由社区统建的“居民上电梯”安居工程,而是一件在旁人看来不算太起眼的事儿——发起成立平湖社区教育基金会。

  刘照明学历不高,但多年经商、从政生涯让他明白学习和教育的重要性。为了激励本地学子更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激发社区居民更加重视子女教育,形成“家家重教育,人人比学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2008年,刘照明提出成立平湖社区教育基金会的构想,意图通过倡导和鼓励辖区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捐资助学,帮助本地寒门学子,奖励本地优秀在校中小学生。

  “教育发展是社会的根本,孩子是社会的希望。”这一设想提出后,很快得到社区班子一致认可。随后,刘照明主动前往辖区各企业,号召平湖社区的企业家们参与。短短几天内,他就发动辖区企业捐赠350万元,随后几年也不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资金,开展资助教育事业的活动,激励本地学子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促进社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平湖社区教育基金会已为辖区近千名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并对考上名牌大学的优秀学子按等级进行奖励,最高达20万元,在辖区营造出尊师重教、勤奋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