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湖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推动社区党组织书记上讲台,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案例转化为教材, 7 月 15 日,龙岗区平湖街道组织开展以 " 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 " 为主题的社区党组织书记 " 大讲堂 " 活动。

  

  活动现场,平湖街道 12 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分享了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发生的真实小故事,一个个初心故事鲜活、生动,用事实说话,用情怀感人。

  

  

  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朝阳,对各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社区分享的故事很真实很感人,讲述的都是日常工作中的小故事,充分展示了平湖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乃至全体党员干部忠诚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和工作成效。

  

  同时,他对各社区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社区党组织是离群众最近的一级组织,把社区党建工作抓好,党的各项任务才能真正落地。各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促进社区治理的整体合力,要联合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物业公司、业委会,统筹推进组织覆盖,通过举办 " 书记议事厅 " 等活动,实现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 " 微治理 ",凝聚 " 最大公约数 "。二是持续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书记的 " 头雁 " 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以 " 关键少数 " 示范带动 " 绝大多数 ",同时,要善于总结和宣传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工作成效,更好地凝聚民心。三是更好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作用。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 " 标准 +" 模式,整合资源,形成党群服务联盟,将全街道社区、园区、居民小组、花园小区等党群服务中心(站)的特色资源和差异服务聚集起来,提供接地气、多元化的服务,让党员、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 " 党组织就在身边 "。
  活动最后, 6 名党组织书记获得优秀奖、3 名党组织书记获得三等奖,2 名党组织书记获得二等奖,1 名党组织书记获得一等奖。

  

  据悉,下一步,平湖街道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探索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群众服务的 " 最后一公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