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办实办好!平湖街道持续深化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平湖街道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韧性监督,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去赢得群众持续"点赞"

  41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平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邵凯洋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平湖街道目前共签收龙岗区人大代表建议5件,龙岗区政协提案13件。对此,会上明确划分了对其的督办职责,表示龙岗区政府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由党工委办(督查室)负责督办。平湖代表团提出的21项建议则由街道人大工委发力督办,针对这21项代表建议,街道人大工委制定相关督办方案,根据建议分类增加人大工委委员协助督办,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实现对代表建议的深化监督。

  会议现场,平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对各自承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做了回应,表示会加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相关建议、提案落到实处,并提出了增加协助单位等建议。督查室表示将及时修改并更新相应责任办理单位,增加协助单位以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到位。

  邵凯洋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按时提交办理答复,并强调要警惕形式主义,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与主办单位联系,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要端正工作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回复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