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着力打造“三个核心” 重点抓好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下午,在龙岗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平湖街道)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交通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区党代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区党代表、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参加讨论。

  “平湖的城市化建设水平,尤其是交通体系,仍是非常大的短板。”侯海指出,尤其是白坭坑片区的交通,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平湖街道要更加主动,与交通等部门加强沟通,争取早日把白坭坑交通综合整治提上日程。此外,他还建议可以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城市综合管理能力。

  “平湖正在着力打造‘三个核心’,北部新城、华南城片区和海吉星片区。”区党代表张志华说,发展“三大核心”,交通要先行、重点抓。全市要建4个市级枢纽,有1个是平湖的,区里的10个枢纽,有2个是平湖的,这对解决平湖片区的交通问题非常重要。

  “地铁10号线通车后,如何做好站点接驳也是平湖改善区域交通需要重点考虑的方面。”区党代表刘志宏建议平湖因地制宜建设一些中小型公交站,做好轨道交通和公交站点接驳,改善交通微循环,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