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平湖街道兑现“三年根本变化”承诺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年明显变化,三年根本变化,五年华丽转身。”这是平湖街道在2012年谋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3年过去了,平湖街道以亮眼的成绩单兑现了“三年根本变化”的承诺。2月13日,在平湖街道2015年工作会议上,该街道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再接再厉,推动“五年华丽转身”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2014年,平湖街道完成工业总产值319.16亿元,同比增长1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80亿元,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4亿元,增长3.2%;税收收入26.41亿元,增长18.3%。全年共引进23个超千万元的重大优质项目,目前已有上市公司15家,总部经济效应初显。华南城、海吉星、凤凰城三大商圈形成。

  据介绍,作为全市13个重点建设片区的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以下简称平湖金融基地)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刚刚结束的全市13个重点项目的考核中,平湖金融基地项目被评为A级。

  而平湖群众十分关注的平安大道三标于春节前通车的计划暂缓实施。记者了解到,由于佳兆业旧改项目基坑距离平安大道三标A段红线很近,如平安大道三标开通行车,会对基坑安全造成危险。另外,平安大道二标高压线塔今年将迁改下地,平安大道三标通车也会对交通组织形成压力。

  据悉,市、区高度关注平湖金融基地、钰湖电厂改造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将进一步加大对平湖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其中,今年将增加十几亿的固定资产投资,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同时,伴随着龙头企业越来越多,平湖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城市品质的提升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平湖客运站改造项目启动、地铁十号线今年全线开工,将与近年来该街道建成通车的十几条道路形成叠加效应,组成更加通达的城市路网……平湖的产业发展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将重点推进丹平路北延段、富康路三标段等8条主次干道开工建设,重点推进丹平二期、西宝路改造等9条主次干道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富安大道沿线110KV高压线落地、平湖城际客运站改造和地铁10号线平湖境内站点的规划设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