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三馆一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平湖人民医院新址10月底动工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三馆一城”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唐建国摄

  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馆、深圳书城龙岗城,这些在龙岗很快都有了,是不是很期待?当“老大难”碰到“马上办”,平湖市民终于等来“迟到的爱”——深圳市投资10亿元确保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今年底开工,是不是很幸福?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住建局、区发改局获悉,“三馆一城”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2017年2月投入使用;按照不低于1200张床位规模,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10月底基坑建设将开工,2018年10月1日,医院部分开业。是不是很有盼头?

  “三馆一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在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区政府以北,龙岗大道以南的“三馆一城”工地上,可以看到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据介绍,在基础工程方面,“三馆”项目桩基础工程已于2月完工,现正开展基础承台垫层施工,已完成80%。主体工程方面,预计12月完成,2016年12月完成精装修,2017年2月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深圳书城龙岗城项目已完成土地范围内产权注销信息、土地摘牌工作、签订了项目基坑支护及土方工程委托代建事宜三方备忘录、基坑支护图纸专家评审、用地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9月10日,已发布建设项目的代建单位招标公告。

  平湖人民医院  10月底基坑将开工

  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位于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地处湖田路北侧,富芳路西侧,平安大道东侧,占地面积49468平方米。7月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一行来龙岗区视察,对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高度重视,决定拿出10亿元资金投入医院建设,并要求项目年底前动工。七八月间,区政府分别召开五次专题会议,确认将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对项目建设相关手续采取特事特办程序,保障项目顺利开展;迅速完成用地调整,预计年底完成土地征转补偿工作。

  区发改局完成了按1200张床位规模一次性建设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的重新立项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医疗流程设置、方案深化设计等工作,预计10月完成。按照要求,平湖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将于今年10月28日基坑动工,2018年10月1日,医院部分开业。日前,该项目已成立平湖人民医院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专项工程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明确了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