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人大代表支招解决“城中村”排污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城中村”内雨污分流工程什么时候可以完工?2019年可基本完成;物业管理难题怎么破解?还需在软硬件上下功夫……昨日下午,市、龙岗区人大代表走进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活动。活动围绕“城中村”排污、用电、燃气安全、出行难、物业管理等问题展开,并邀请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国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杰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有代表关切“城中村”排污问题。“平湖的新木、上木古、良安田和辅城坳的雨污分流工程正在进行,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其他社区有没有安排?”人大代表廖歆直言不讳。

  “所有项目都在全力推进。到2018年底,除了上述4个社区,还有白坭坑、鹅公岭2个社区可以实现雨污分流。整个街道预计将在2019年基本完成雨污分流工作。”龙岗区环保和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如是回应。

  在谈及“城中村”内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时,有人大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应该提前介入,既要有临时应对措施,也要结合平湖未来发展实际制定方案,做到有备无患。

  黄国强表示,每个人大代表提的问题都很接“地气”,在得到满意的答复的同时,还了解了具体的解决步骤。碰到不认同或不满意的观点也直接提出,这些都有效地促进了问题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