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平湖街道今日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年明显变化,三年根本变化,五年华丽转身。”按照平湖街道2012年谋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今年将是平湖街华丽转身的关键一年。今日(2月2日)上午,平湖街道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力争在经济转型、环境优化、社会治理、民生改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推动“五年华丽转身”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平湖街道完成工业总产值325.47亿元,同比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48亿元,增长6.6%;固定资产完成总额84.27亿元,增长13.9%;税收29.18亿元,增长10.4%。全年引进引进投资额超千万元企业177家,目前已有上市公司21家,总部经济效应初显。

  “组团式”发展既符合城市发展的现实需要,也切合了先进的国际规划潮流,更将是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自去年平湖金融基地和平湖西部工业园区被定为“前海后陆(平湖)拓展区”以来,平湖街道抢抓发展机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招商引资。目前已与前海人寿、恒生基金、华英财富等一批前海企业沟通入驻事宜。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和高成长性项目选择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主体部分在前海后陆拓展区经营,形成“前(前海)店后(拓展区)厂”模式,从而实现“前海后陆(平湖)拓展区”的跨越式发展。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记者了解到,今年,平湖街道将大手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平湖金融基地招商银行金融创新基地项目、中科院育成总部基地、杰美特科技大厦3个项目开工建设;协调推进恒路物流、亚钢物流、华南城铁东物流、海源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扶持海吉星商圈发展,推进投资20亿元的国际海鲜城项目建设,树立“海生活”品牌;推动旧工业区进一步改造升级,将DCC文化创意园打造成全国会展业主题文创基地,不断增强街道经济发展后劲。

  此外,在完善优化城市交通网络方面,今年,平湖街道将加大推动地铁10号线全面开工建设;继续重点推进“6+4+9”主次干道建设,推进平安大道Ⅲ标A段、朝富路等路段正式投入使用,以及推动平湖火车站改造完成并在年中启用运营,通过交通网络的完善升级,进一步凸显平湖的产业发展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