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座谈会,就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区人大领导班子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龙岗区领导戴斌、刘朝辉、杨军等参加座谈会。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回顾了政府过去五年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龙岗当前遇到的挑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对龙岗区政府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与路径进行安排部署。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打造东部中心为总目标,坚持产业为大、交通先行、民生为本,争当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座谈中,与会人员开门见山、提意见、献良策。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热点问题,为龙岗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大家建议:打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民生配套环境、便利交通环境、良好生态环境,吸引产业、人才来到龙岗、落户龙岗;发挥辖区职教院校作用,引进培育职业教育品牌机构,培养产业发展所需人才,推动龙岗由产业大区迈向产业强区;提前谋划、积极争取,增加辖区轨网密度,发挥深圳东站、坪山站、平湖站战略地位作用,打造枢纽型为主、通道型为辅的东部交通体系;政府兜底普惠性学位供给,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优质、国际化教育发展中,有层次地推进教育优质化、现代化、国际化;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加快医疗设施建设,引进并留住医疗系统所需人才,进一步健全龙岗医疗健康体系;加大管网改造力度,推进全区供水集约化,完善区域供水能力;创新基层管理模式,大力度推动社区股份公司转型发展等。

  龙岗区代区长戴斌和参会人员就报告的进一步完善展开了热烈讨论。戴斌表示,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过程;接下来,报告起草组会认真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报告中,希望区人大继续做好监督支持区政府的工作,共同推动龙岗发展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