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区人大代表对报告提建议 重点关注民生发展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101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座谈会,就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区人大代表意见。区领导戴斌、刘朝辉、杨军等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打造东部中心为总目标,坚持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坚持交通先行、民生为本,坚持产城融合、建管并重,以改革促发展、破难题,以政府自身建设强执行、提效能,争当落实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关心的内容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就交通问题,区人大代表宋波提出增加轨网密度,发挥深圳东站、坪山站、平湖站战略作用,打造枢纽型为主、通道型为辅的交通体系。在吸引高端产业落户龙岗方面,他认为政府应该着力打造好的政府服务、民生配套、便利交通和良好生态等创业环境。

  区人大代表胡圣诞表示,在推动社区股份公司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城市更新进展缓慢的问题,他建议探索城市更新主体退出机制和监管机制。

  区人大代表张敬琳从专业领域对城市供水提出意见,她认为要加大管网改造力度,推进全区供水集约化,完善城市区域化供水能力。

  区人大代表李滔认为要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引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树立职业教育品牌,培养产业发展所需人才,从而推动龙岗产业发展。

  此外,区人大代表还就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打造法治政府、健全医疗健康体系、推进民生大盆菜实施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代区长戴斌对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的过程就是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过程。区政府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吸纳融汇到报告中去。他希望区人大继续监督和支持区政府的工作,共同把龙岗发展的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