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风清气正过“廉”节,平湖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一场载歌载舞的廉政文艺晚会在平湖街道平湖会堂拉开帷幕,吸引平湖辖区5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观看。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和感染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在晚会现场看到,整场晚会融合时下各种流行元素,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合,赋予丰富的廉洁文化内涵。小品《搞掂》《赴宴》、歌唱《跟你走》、朗读《马屁精的故事》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让大家在观看生动诙谐的节目、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和洗礼,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其中,由平湖街道自编自演的小品《赴宴》,紧密联系生活和工作实际,生动演绎了执法者如何抵御诱惑,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情境,具有良好的现实教育意义,与此同时,极具本土特色的节目把廉政文化融入平湖干部群众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传递着清廉好声音,营造了清风徐来的良好氛围。

  晚会上,主持人还温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做到“十二个严禁”,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据平湖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个一”特色纪律教育活动,如“一把手”讲廉政党课、专题主题学习、参观深圳监狱等,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平湖高质量打造深圳北部新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