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党建引领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下午,力昌社区党委书记、社区级河长刘进武带队到山厦河段力昌社区平龙东路347号查看河道整治工程进展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巡查发现河岸存在散落垃圾及排水管损坏,督促相关单位清理、修复。2018年山厦河河道综合整治第一枪就是在该社区力元吓片区打响的,纳税大户、国家高新企业大宇精雕在这里发展壮大。近年来,力昌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打赢河道综合整治征拆攻坚战,推动力元吓城市更新项目取得新进展,社区面貌日新月异,社区班子“廉政、勤政、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得社区居民和企业好评。去年6月,社区党委被评为“龙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营造水清岸绿人居环境打响山厦河河道整治“第一拆”

  山厦河为雁田水一级支流水贝水的上游段,项目总长度4.97千米,流经力昌社区约3千米,涉及征拆范围9700平方米,大部分在力元吓片区,涉及居民业主19户。201822日,山厦河综合整治项目力元吓段房屋进行拆除,打响了2018年龙岗区治水提质山厦河河道综合整治第一枪。

  “这第一拆是最难的。”为快速推进工作,力昌社区召开动员会,号召居民支持治水工作,党委成立专班,分组包段,与街道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部门及力元吓股份合作公司、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单位龙泰宏兴投资有限公司统一协调部署,分派任务。一开始居民对河道征拆缺乏理解和支持,社区积极协调开发单位提前介入,这时又有居民提出要提前安置、马上换成商品房……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打熟人牌,不分工作日或节假日到业主家做思想工作,多方面打开工作局面。经过3个月的攻坚,按时完成签约任务,一鼓作气拆了13栋楼,保证了施工单位顺利进场,为实现山厦河水清岸绿作出了贡献。

  党委牵头,企业配合,书记带队,征拆谈判从一栋楼到一棵小树苗都有故事。山厦河军区支流涉及述昌围征拆面积2000多平方米,大部分是集体物业,唯一一户私人业主在村里的空地种了些果苗树苗,要求赔偿。述昌围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在主动协调集体物业租户的同时,与这名个人业主反复沟通,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圆满解决了这些问题。

  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取得新进展

  结合金融基地扩容谋划未来发展

  从龙平西路右转进入力昌社区力元路,眼前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很难想像10年前这里还是藏污纳垢之地,乱搭建乱摆卖严重,“两抢两盗”现象时有发生。如今,“两抢”消失多年,“两盗”大幅下降,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提升。“这些年来社区市容环境和社会治安变化非常大。”一名门店经营者说。

  2006年,力昌社区工作站挂牌,是由原大新南和墟镇合二分四分设出来的纯社区,下辖力元吓和述昌围2个居民小组。自成立社区工作站后,历届社区党委成员共同努力,大力整合城管、消防、志愿者及辖区居民等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社区环境和治安管理显著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服务社区居民、履行各项职能的重要阵地。尤其是近年来,社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治水提质等中心工作,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社区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力元吓股份合作公司有371户股民,是平湖最大的二级股份合作公司,之前整体经济薄弱。在平湖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党委和股份合作公司大力推动力元吓城市更新项目,这个总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占社区总面积三分之一的项目已签约6成,争取年底出专规。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社区党委保驾护航,积极协调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保障居民和集体利益。近日,述昌围股份合作公司传来喜讯,公司的城市更新项目提上街道议程。

  “目前社区城中村、工业区、老屋村混合在一起,存在很多安全和治安隐患,我们希望通过城市更新一揽子解决社区基础设施再造、城中村治安隐患等问题,提升社区环境面貌,提高股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刘进武说,社区将结合平湖金融基地扩容,同时紧扣重点项目的推进,谋划社区未来发展;社区党委将以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继续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