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成立96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冲锋‘疫’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连日来,平湖街道因地制宜,在辖区小区及围合卡口等成立96个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良安田社区,根据辖区小区围合管控情况,社区整合区、街部门支援力量以及社区股份公司、物业服务企业、相关单位、居民志愿者等队伍力量,率先成立良安田社区城中村、茗萃园一期、二期、三期及良安田花园等5支小区服务保障队,并设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封闭期间小区管理及居民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全体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温入党誓词。

  目前,平湖街道各社区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整合区直部门支援力量、街道下沉人员、股份合作公司、物业服务企业、义工志愿者等资源,引导各方力量在卡口围合、核酸检测、“三小”关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构建起“区直干部+街道力量+社区人员”上下联合、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

在核酸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平湖街道应急管理办(整治指挥办)副主任江熙勇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党员,他也是平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他连夜带领应急分队整装驻守待命,第一时间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按照全市非保障性企业场所需停工停产的要求,落实好工业企业、“三小”场所非必要不开工统一指令。有人问他住哪里,他说:“我行李都在车上,今天还不知道,看情况。”

“两新”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平湖街道作为市挂牌火灾高风险整治区域,早在整治之初就已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应急管理办(整治指挥办)、街道部门抽调干部、第三方机构的党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旗插在整治一线。本次防控升级,在火灾隐患整治党支部的号召之下,各第三方机构服务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成立了共42人的平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指挥部抗击新冠志愿服务队,冲锋一线。

  “全民抗疫,义不容辞!”平湖街道“两新”党组织的党员也纷纷行动起来。深圳市德宇鑫科技有限公司以企业党支部书记周首元带头,组织6名员工,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两新”企业深圳青子衿餐饮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永带队,组织16名员工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从秩序维护、人流引导,到信息咨询、物资搬运,再到健康码核验,企业志愿者们在各核酸检测点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穿着防护服全力投入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