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以书相伴,不负韶华!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在龙岗平湖播下“阅读的种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读书月期间,龙岗平湖街道积极推进书香平湖建设,精心筹备“书香深圳、全民阅读——平湖街道读书月阅读分享”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精彩纷呈的读书月活动。

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精彩纷呈的读书月活动。
  “书香深圳、全民阅读——平湖街道读书月阅读分享”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知名作家、儿童教育学家、儿童文学作家、漫画家与市民一起进行阅读分享,共同体会阅读的快乐,感受读书带来的充实和愉悦。系列活动共分为三场。11月5日在深圳旧风车书店以“重新发现深圳”为主题举办阅读分享会,邀请文化学者讲座,并举行现场签赠活动。11月12日在龙岗万达广场覔书店举办“拒绝甜蜜诱惑,开启健康生活”亲子阅读活动,邀请原《凤凰周刊》主编、原创绘本作家李迪担任主讲,本次活动还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亲子阅读中,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位于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的“初心书咖”藏书2000余册。

位于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的“初心书咖”藏书2000余册。
  11月27日,在亚钢1号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把生活变成童话”儿童文学创作主题座谈会,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杜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广东新闻行业“金俊奖”获得者、深圳儿童文学学会会员四虎两位大咖前来,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主持新声代”三位小学员现场还带来了诗歌朗诵作品《我和读书有个约定》,本次活动利用“平湖文化客厅”特色文化品牌开展阅读分享,让大家共同体会阅读的快乐,感受阅读带来的充实和愉悦。此外,平湖街道将读书月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以读书月为契机,举办平湖街道2021年诗文朗诵大赛,为辖区广大爱好诗文的儿童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
  本届读书月期间,平湖街道还通过各社区积极开展读书月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读书月活动实现全民覆盖,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各社区开展了“阅读越快乐”亲子阅读能力绘本之旅、图书漂流、亲子英语绘本阅读、“品位书香,静享阅读”,“亲子共读、阅享时光”亲子阅读、“小小科学家”等一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供给市民免费阅读的场所,平湖街道专门升级打造了“初心书咖”,并在其中加入有声图书,利用新颖的体验模式及视觉效果提高市民的阅读兴趣。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展活动形式,推动“书香龙岗”建设,将读书月打造成全民阅读的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