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讲述龙岗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建设美丽平湖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堂生动感人的讲座

  11月12日下午,平湖街道举行《烽火岁月 英华绽放——龙岗革命武装斗争暨平湖革命老区历史简述》专题讲座,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爱民以生动感人、激情洋溢的讲述给平湖党员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退役军人代表、街属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聆听了讲座。

  据悉,康爱民对龙岗本地红色历史包括平湖革命老区历史素有研究。他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研究考证龙岗本土革命战斗历史,自购反映韶关、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区党史、革命史的书籍文献200余套,查阅、考证党建及革命历史书籍230余本,阅览3000余万字,写了大量读书笔记,梳理出龙岗党建历史、革命战斗历史脉络和重大事件、人物,推出龙岗区革命武装斗争陈列展,同时出版龙岗革命武装斗争系列丛书——《环水楼的枪声》和《故乡风云》,查实70余年未被家属知晓的爱联居民曾海安烈士的革命历程和烈士身份,告慰了先烈,填补了龙岗革命武装斗争史的空白。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pei)热土一抔(pei)魂”。平湖是深圳最早的革命老区,深圳地区第一个乡级党支部就诞生在平湖山厦。康爱民循着龙岗革命历史的脉络,将龙岗武装斗争事件按时间、区域、分布进行介绍,重点对平湖地区的红色文化进行了探讨,把龙岗包括平湖这片热土上曾经发生的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以及勇于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事迹,又一一呈现在平湖党员干部的面前,共同重温那些枪林弹雨的过去和激情燃烧的岁月。

  “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龙岗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龙岗、深圳乃至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值得后人永远铭记。”课后,参加学习的平湖干部表示,“我们唯有沿着红色足迹继续前行,把平湖和龙岗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方能不负先辈、不负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