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首座第四代万达广场落地深圳平湖,开业五天客流破百万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飞天梯成为网红打卡点。

智慧万达带来全新体验。

龙岗万达广场人气爆棚。

  在商业购物中心室内策马奔腾、参加真人CS、徒手攀岩,你试过吗?这些难以想象的场景,在首座第四代万达广场深圳龙岗万达都可以梦想成真!9月17日,备受瞩目的深圳龙岗万达在平湖华南城火爆开业。长64米的飞天梯、77.77米长的室内玻璃栈道等极具震撼的设计,2500平方米梦幻天幕和直径7米的巨型天穹等科技炫酷场景,萌宠、马术、攀岩等全新体验业态,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顾客前来打卡、体验、消费,以极具特色的全场景互动创新设计成为中国商业消费的新物种、深圳标志性打卡地、城市微旅游目的地。而这,对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商业布局,对于龙岗打造辐射华南、面向全球的粤港澳大湾区消费中心,以及重塑平湖产业面貌和产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走进深圳龙岗万达广场一楼大厅,迎面而来的是长达64米的飞天梯,它的垂直高度30米,从一层直达6层,无任何支撑,是国内实体商业场景的创新设计。这个飞天梯还与4层设置的曲屏天眼及商场2500平方米巨型天幕相组合,营造出一种“一跃到天宫”的科幻场景,十分震撼。不少顾客排起了长队乘坐飞天梯,并拍照打卡留念。短短几天,飞天梯已经成为龙岗万达的网红打卡点。一位女顾客表示,“乘坐飞天梯有种穿越云霄的感觉”。

  对声光电等科技元素的创新应用,为游客打造了独一无二的视听体验。当顾客随天梯到达顶层,冲入眼帘的是科技感十足的天穹。直径7米的LED球幕与大型墙面投影,恢弘的动态3D画面、立体环幕影像展示、环绕式音响,共同营造出的天穹奇观,让顾客直呼过瘾。“我被万达广场‘震’到了,想不到家门口多了一个这么棒的休闲娱乐购物的好去处。”家住平湖街道禾花社区的黄先生兴奋地说,“这种体验互动式的生活中心,不仅适合年轻人来打卡,更适合家庭亲子游,大人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

  以场景创新引领生活,以业态创新突出体验,以科技创新智慧管理——龙岗万达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立足旅游、文化、社交、生活四大功能,全面引入数字化智慧系统,引进近370家品牌,其中涵盖全国首店、深圳首店、万达首店以及创新概念店148家,体验门店整体占比超过80%,极具特色的7大主题空间共计22个特色场景,为顾客打造了多维度旅游体验的消费感。

  据悉,开业当天,龙岗万达总客流超过20万人次,进店总客流近80万人次,引爆线下消费。中秋小长假期间持续火爆,截至9月21日,开业仅5天的龙岗万达,总客流已达100.32万人次,总销售1.1亿元。龙岗万达,因其突破了商业中心的边界而被誉为中国实体商业的新物种,多样化场景的打造和全方位的深度体验,使其开业不到两周就一跃成为全国知名的商业打卡新地标,深圳区域消费的新热点。

  政府牵线强强联手

  服务企业全程护航

  “万达广场项目能顺利落地要感谢各级政府保驾护航,尤其是平湖街道事无巨细的支持。”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全新的龙岗万达终于揭开面纱,华南城相关负责人十分感慨。从筹备到开业,项目的建成运营凝聚了各级政府的心血,是龙岗区及平湖街道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

  早在2017年,经平湖街道牵线搭桥,万达集团开始与华南城接洽合作事宜。2019年12月25日,深圳华南城与万达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协议约定,华南城集团将位于平湖华南城的4号交易广场整体交由万达商管集团运营。项目地上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紧锣密鼓进行中,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巨大挑战。平湖街道全程保驾护航,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多次带队走访企业,协调区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万达项目施工临建问题、供电线路建设等问题。正是在合作双方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总投资10亿元的华南城万达广场二次装修改造工作持续推进,直至今年9月,全新第四代万达广场终于落地开业。

  万达广场开业前夕,平湖街道特别召开协调会议,对开业期间的交通疏导、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进行周密部署。街道经济服务办、综合治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事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会同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平湖派出所、平湖交警中队、平湖交管所、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综合施策,疏堵结合,确保井然有序,保证了开业活动顺利举行和日常运营的平稳有序。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

  打造特色消费中心

  万达入驻平湖华南城,不仅达成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对助推平湖乃至龙岗区域商贸产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必将带动区域商贸产业发展新浪潮。

  作为中国大型商贸物流产业的领航者,近年来,华南城通过不断培育和引入新业态,已形成电商网红、会员制超市、高性价比家具,以及奥特莱斯新业态“四驾马车”全面开花态势。龙岗万达广场主打旅游、文化、社交、生活等时尚新体验,与华南城原有业态形成完美补充,两者相互促进,将进一步激活园区活力,引领带动周边消费,持续释放消费潜力。

  与此同时,平湖街道积极落实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抢抓龙岗西片区联动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重大机遇,突出“差异发展”,谋划南北中“三个重点片区”,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中部片区以华南城挂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1039)试点为依托、以新一代万达广场进驻为契机,争取市内免税店落地,打造大湾区特色消费中心。

  具体来说,就是进一步依托华南城片区商业基础、跨境电商集聚优势,以万达广场进驻为契机,整合周边宝能智创谷、恒路e时代、海源恒业、天虹商场、亚钢1号等新兴商贸企业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片区业态转型,通过多方发力,互为促进,开辟“市场采购+跨境电商集货出口”新通道,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富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消费中心,最终打造出一个“业态丰富、配套齐全、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综合商贸物流新城。

  9月26日,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吹响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号角。平湖街道将紧密围绕党代会报告要求和街道实际,全力保障三个数量级规划,即全力围绕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做保障,全力围绕打造千亿级跨境电商集聚区做保障,全力围绕一批百亿级项目做保障。同时扎实做好三块基础性工作,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改善市容环境。可以想见,伴随着平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地处跨境电商集聚区的龙岗万达广场周边配套设施将不断完善,项目品质将不断提升,在打造区域商业新地标的同时,成为助力龙岗平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消费中心的重要元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