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平湖凤凰社区打造“党建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居民发现,社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焕然一新”,不仅墙面装上了电子显示屏,还通过宣传装饰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记者了解到,这是凤凰社区党委结合居民需求,利用“民生微实事·大盆菜”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智慧化、便捷化、高效化。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记者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党建文化长廊”结合智慧屏、数码相框等信息化技术,对原本的楼梯进行升级改造,赋予教育宣传意义与互动性,促进社区人文、政治、党建、社会发展,宣传社会正能量,丰富社区群众及党员综合文化生活。

  据介绍,“党建文化长廊”建设是在传统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利用5G终端设备、交互触屏、数码相框等设备与信息化技术,实现信息科技手段与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宣传的完美融合。

  “党建文化长廊”不仅提供党政新闻、资讯动态,更有党建党务基础学习内容,如党务工作实用知识、党章党规等,还有用于党建培训集中学习的图文知识库、党建视频库。党建资源由云端统一维护,可实现新闻资讯类实时抓取,学习培训类定期更新,支持党建一体机、触摸屏、各类展示屏等各种融媒体软硬件系统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