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爱满中秋!平湖山厦社区开展社区长者生日会暨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促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与融合,9月9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党委、山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联合开展主题为“爱满中秋,温暖耆心”的社区长者生日会暨长者手工制作活动。

  在山厦社区职工之家内,20余名社区长者齐聚一堂,喜迎中秋节,共叙邻里情。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中秋节的来源和传统习俗,以促进大家对中秋节相关文化的了解。随后,开始了手工灯笼制作的环节,社工耐心地向参加者讲解及演示灯笼的每一步制作步骤,其他的几名社工也与老人们一起动手:折纸、拼装、点灯……大家相互协助,认真地完成灯笼的制作,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位老人脸上抑制不住满意的笑容。最后是生日会的环节,随着欢乐的生日歌的响起,寿星们集聚在生日蛋糕前,许下愿望,全场人员则一起合唱生日歌。老人们一边品尝着蛋糕,或一边和身边的长者分享着自己制作的灯笼,或诉说着自己彼此往事,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馨和谐。

  活动结束后,不少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更多欢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