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紧绷“安全弦”,平湖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年关将至,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平湖街道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紧绷“安全弦”,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2月6日,平湖街道做出紧急部署,街道党工委领导带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到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用电安全、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违规住人等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同时,行动还结合街道当前重点工作,对辖区疫情防控、市容环境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行动现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就社区如何加强出租屋管理、安全生产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行动现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就社区如何加强出租屋管理、安全生产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在行动中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提出,各社区一方面要根据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要求抓落实、压责任。另一方面,社区要结合出租屋实际情况,对各类出租屋危险源、危险区域和因素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督促业主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认真整改。同时,切实开展整治排查“回头看”行动,对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定期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同时根据出租屋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确保精准整改、落到实处。

  平湖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到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当天行动共排查出租屋234间,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提示383份,发现隐患356处,均已责令限期整改;排查“三小”场所251家,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提示225份,发现隐患140处,整改隐患111处。余下未整改隐患,均责令限期整改,并由相关部门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