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就地过年,幸福不减!平湖街道温情助力留深人员欢度春节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当前防控成果,龙岗区平湖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温情助力留深人员欢度春节。

  1 月 7 日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留深过年。党群服务中心持续放大招,春节不打烊 , 服务仍在线。辖区内 12 个社区将举办 29 项免费活动邀留深人员及子女共同参与。

  

  近日,各社区已预热的 6 项活动精彩纷呈,既有写春联、电影节等传统春节活动,又有系列公益课程、冬令营、亲子阅读等供留深人员子女齐参与。

  

  1 月 19 日,凤凰社区 " 快乐寒假 , 助力学习 "2021 寒假公益课程开课,课程从 1 月 19 日至 26 日,该公益课程共吸引了 50 名学员参与,为留深人员子女提供了学习和交友的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3 项系列新春活动将陆续开展,为留深人员提供温情服务。

  

  不仅如此," 平湖身边事 " 公众号还及时发布了各类过年游玩攻略、美食攻略,为留深务工人员提供就近吃喝游玩参考。

  

  此外,为响应政府号召,平湖辖区内企业还纷纷出台系列暖心举措及提供补贴奖励,为留深务工人员营造温馨的过节氛围。明辉实业公司通过发放补贴鼓励员工就地留厂过年,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让员工在企业安心过节、温暖过节;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对春节前后不请假的人员每人发放 500 元的全勤奖、春节加班除加外班费另外每天补贴 100 元 / 人、饭堂提供免费伙食,除夕还将组织年夜饭及开展相关联欢、慰问、跨年活动等。

  同时,为进一步保护春节期间留深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街道各部门、社区多方联动,共同保障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工资的依法发放,多渠道提供劳动者维权服务,为留深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下一步,平湖街道街道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供应保障,丰富市民文娱生活,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