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因为这件事,广西贺州客人专程前来“取经”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们通过媒体平台了解到龙岗区平湖街道社工站建设运营卓有成效,是广东省社会工作试点中当之无愧的前行者,于是第一时间带领贺州市委考察团前来交流学习。”11月16日下午,广西贺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一行五人来到平湖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考察交流,并与平湖社工进行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会。

  据悉,2019年11月,平湖街道被正式确定为“广东社会工作改革试点单位”,是全省首批15个社会工作改革示范街道之一,也是深圳市龙岗区唯一的试点街道。一年以来,平湖街道积极组织辖区200多名社工践行“为民爱民”理念,推进社工服务精细化专业化,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政府主导、政策协同、社会参与”“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社会工作新路径,为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营提供了有益的基层探索。同时依托“卫星式”服务模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使命和担当,重点针对残障人士、五老老人、外籍妇女、重大疾病患者等基层困弱群体开展个案服务,2020年以来先后统筹出动社工1000人次,直接服务群众89535人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65人次,帮助5名流浪乞讨人员千里寻亲,回归家庭。

  广西贺州市考察团就广东省社会工作试点和街道社工站建设运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考察团一行对平湖街道社工站的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社工站先行先试的经验值得贺州市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彼此之间能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推动社会工作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