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好消息!平湖中科谷产业园与地铁10号线接驳公交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日起,M573路公交新的运行线路正式调整实施,从中科谷乘公交可直达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禾花站、华南城站等站点。

  中科谷园区。

  据了解,M573路公交首末站位于中科谷产业园内,采用了双环线路,每日6:00-21:00(发车间隔12分钟)从中科谷总站往上下行分别发车。M573路公交整合了原M573、M574线路,经山厦社区、华南城、禾花社区、平湖社区等区域,有效地提升了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及周边片区的交通便利性。

  M573路公交从中科谷总站出发。

  据悉,M573路公交守珍街站与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接驳,步行约200米;佳业路口站和任屋村站与地铁10号线禾花站无缝接驳;广弘中心站与地铁10号线华南城站接驳,步行约600米。该路公交的运行,为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的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目前已签约入驻项目包括中科谷产业园、招商银行金融创新基地、杰美特大厦、宏电大厦、聚飞光电大厦、百富计算机总部大厦等,逐步形成“金融+科技+总部”的产业集聚效应。其中,中科谷产业园依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源头科技创新成果,是集双创空间、高新技术成果孵化、加速转化、准上市企业总部、企业总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重点承接中科院产、学、研、资等资源,同时引进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产业资源,推动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自2020年招商以来,已引入激光自动化装备拟上市企业、5G领先企业、军工技术企业、精准医学数据采集企业等高科技企业近30家。

  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效果图。

  地铁10号线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将平湖与坂雪岗科技城、福田中心区紧密串联起来,加速产业融合,打造更强大的高科技产业线,为片区发展下一轮爆发提供动力。与此同时,轨道公交路网不断融合、密集,使区域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也将助力平湖加快打造成为深圳新的产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