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周末行走社区,文明督导促市容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带领街道党工委办、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水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到辅城坳社区新桥新村检查督导市容环境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实地检查新桥新村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创文宣传等情况。

  在禾花社区,督导组行走检查福星街物业小区、旧圩市场及河道周边市容环境,并对检查发现商铺存在超门线经营、堵塞消防通道、餐饮污水直排等问题,现场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王舒要求落实好杜绝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楼入户,引导居民到室外充电桩充电,消除隐患;充分启用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商户和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旧圩市场管理方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市场内部清扫保洁工作;社区要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并以此为契机,提升辖区环卫水平,提高市容环境品质。

  在行走检查时,发现一处小型临时市场销售农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王舒现场要求执法队联合相关部门立即对其进行整治。

  在辅城坳社区,督导组一行行走检查了新桥新村及河道周边市容环境、创文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社区要继续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督导检查和宣传,督促环卫公司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确保路面卫生整洁不留死角。对于考察点位样本框,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落实落地,确保环境有明显改观,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确保市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