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多元化代表活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们将全力抓赶进度,确保平湖医院在9月30日前开业运营,服务于百姓。”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到平湖街道实地调研深圳大学平湖医院运营情况,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对深圳大学平湖医院项目基本情况、推进建设与开业筹备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并回复了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该活动为平湖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平湖街道人大工委高标准建设“代表之家”,组织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集中视察和议事会等活动,进一步梳理解决民生问题,为平湖民生答卷增添新的厚度。

  代表活动月精彩纷呈聚焦民生难点问题

  “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历经十年的曲折,一路披荆斩棘,平湖历届领导班子、人大代表悉心守护宝贵的公共卫生土地资源,从项目提出立项,到如今终将建成开业,这是一项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务必将医院建设成功,服务平湖50万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蒋宇扬副主任一行视察调研深圳大学平湖医院运营情况,随后来到平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参观,并召开座谈会。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开业领导小组组长张学记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答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中)率队到平湖调研深圳大学平湖医院运营情况。

  聚焦民情、纾解民困——代表活动月期间,平湖街道集中组织开展了多项代表活动。其中,全面梳理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并针对提升人居环境的3个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集中视察活动,重点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困难及建议。

  7月14日下午,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1名代表,针对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城中村综合治理等重点督办项目开展民生实事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对熙璟城新增的临时垃圾分类点提出改进垃圾分类桶摆放、优化分类点周边宣传栏设置等建议。区人大代表、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代表表示决策要人性化,才能科学化,提出在地下停车场设立垃圾分类点的建议,贴近群众日常出行轨迹。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庆代表表示临时分类点虽是一时之举,但物业公司须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并强调大件废弃家私等垃圾须做好围挡工作。“我们将把问题、困难和建议反馈区人大及相关部门,加强视察实效,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全力以赴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邵凯洋告诉记者。

  民生实事集中视察活动。

  活动月期间,代表们进站进点接访群众,收集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街道人大工委在上木古、平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举行了2场“代表议事会”,将问题落实到各部门,由各部门予以办理,代表进行跟踪。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凤凰大道学校区域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街道城市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八月底在凤凰山小学门口增设红绿灯以及人行斑马线,解决学生上下学的通行问题。对于目前现有的升级改造项目,也会对学校路段优先改造、优先打通,将在开学前全部完工。

        喜添代表履职新阵地海源城助力打造平湖“代表之家”

  “平湖终于有了代表履职新家。”8月3日,平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在海源城海源国际金融中心十楼举行揭牌仪式,平湖代表履职喜添新阵地。

  平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传话筒”,为群众服务是他们的职责。为了让代表们更好地联系群众,为群众发声,为群众办事,佘宋嘉代表所在企业海源城对代表之家建设提供大力支持,积极响应龙岗区全面开展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工作,在区、街道人大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园区现有办公场所,真正打造出一个属于人大代表的履职家园—— “人大代表之家”,全面开启平湖街道代表之家在听取选民意见、促进代表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作用,让社区、园区群众近距离了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看到代表作用的发挥,切实为平湖以及区域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代表们在代表之家开心合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面照片墙尤其靓眼,那是一张张平湖街道人大代表们履职情况的照片,记录了人大代表为平湖民生事业奔走呼吁的时刻与点滴。平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筑面积184平方米,设有宣传区、接访区、议事区和办公区四个功能区,此外海源城国际会议中心435平方米可供大型代表活动使用。平湖人大代表之家由海源恒业集团提供三年场地及硬件建设等大约100万元支持。平湖街道人大工委按市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标准, 硬件标准做到“六有”,结合实际,量体裁衣,融合打造了集人大宣传、代表议事、学习培训、联系选民、联谊交流 、履职联络、服务代表、展示代表风采八大平台功能的“融合型”平湖特色人大代表之家。

  王舒表示,基层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是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平台,希望街道人大工委、社区联络站能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创出特色、丰富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代表之家”工作,推动平湖街道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多元活动增添民生福祉代表捐资捐物齐心抗疫

  助力治水提质长治久清,妥善解决华南城好百年与商户的纠纷,探讨推动僵尸车问题的解决办法,聚焦文明城市创建以督查促优改……今年以来,平湖街道人大工委打造优质代表活动平台,组织多元代表活动,参与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平湖人民谋福祉。

  代表“议事会”活动。

  平湖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针对由平湖代表团提出的21项代表建议制定了《平湖街道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方案》,由人大工委委员督办相关部门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并组织了代表建议交办会,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实现对职能部门的全面监督。探索以督办代表建议办理,促监督工作落实的新途径,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

  受高以翔事件触动,获悉市急救中心正免费安装AED,在邵凯洋的建议下,区人大代表钱俊积极协助,主动与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联系,平湖街道人大工委及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紧密配合跟进相关工作。大约一个月时间,市急救中心提前在平湖街道大厅、华南城园区政务中心和12个社区政务大厅等14个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免费安装部署14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并于1月14日开展AED使用现场培训,造福平湖百姓。现街道部署AED设备共计21部,数量为全区前列,标志着街道应急救援装备与能力进一步提升。

  平湖小组的代表们。

  不能忘记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湖街道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除了响应号召参与防疫一线工作,还在爱心捐助、免租、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方面不吝爱心、财物,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捐资赠物减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现了平湖小组代表的风采。

       其中,区人大代表庄桂雄主动为一线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及善款累计达200多万元;市人大代表黄翔除了捐赠口罩、医用空气杀毒机、体温枪等大批防疫物资外,还捐赠了8000多斤蔬菜、捐款1万元;市人大代表潘党育向平湖商会捐款5万元;区人大代表蔡建如所在上木古股份公司主动响应号召,减免物业管理费及租金约合127万元;刘建基代表所在平湖股份公司减免租金管理费合计约260万元,并捐赠一批紧缺医疗物资。陆海传代表及其所在公司向平湖街道、平湖工商联、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龙岗区海归协会等单位捐赠KN95口罩、紧缺医疗物资、捐款等价值共约110000元,彰显企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区人大代表、深圳海源恒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佘宋嘉,其公司积极响应,免除海源城已进驻运营的商业租户1月25日至2月8日租金,并免收停车场停车费,减免总额约180万元,惠及商户及企业5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