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平湖街道开展急救知识“大家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能力和水平,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7 月 21 至 23 日,由平湖街道社会事务办牵头组织,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协办的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平湖街道选拔赛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四楼会议室举行。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本届选拔赛分三批举行。比赛分为赛前培训、笔试答题、情景展示及评委点评等四个环节进行。为营造急救知识大家学的浓厚氛围,平湖卫生监督分所邀请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邱德贵及护士谭炜玲为社区居民、机关及企业人员进行赛前急救知识培训指导,细致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及食管异物处理等急救知识的理论与实操。

  

  ▲活动邀请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邱德贵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及食管异物处理等急救知识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急诊科主任邱德贵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及食管异物处理等急救知识进行讲解,并分别播放教学视频进行演示;而护士谭炜玲则在现场通过手把手教学、利用真人与模型进行一一演示以及学员动手实操演练等。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护士谭炜玲通过手把手教学,利用模型进行实操演练。

  据悉,本次为期三天的 " 急救知识大家学 " 活动,平湖街道 12 个社区的 12 个家庭,惠华佳彩涂料(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员工共 85 人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2020 年突发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及出行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在本次活动中,辖区居民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的热情,也反映了疫情让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对掌握健康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平时注重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使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