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雁田水库(白泥坑片区)水质保障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5日下午,在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区一处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打桩机顺利打下第一根桩,这也标志着平湖街道雁田水库(白泥坑片区)水质保障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平湖街道雁田水库(白泥坑片区)水质保障工程由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区平湖街道雁田水库(白泥坑片区)总承包部平湖项目经理部(水电七局)承建,于6月25日动工,预计12月31日完工,工程设计截排标准为50年一遇,施工内容包括A、B线截排控制闸、A线入库控制闸、截排箱涵、B线入库控制闸、白坭坑排水渠B线整治等,完工后雁田水库排水渠入库水质将达到地表Ⅲ类水及以上,彻底从源头上解决排水渠混流污水溢流入库等问题,进一步提高饮用水源安全保障和防洪安全水平。

  由于该工程施工范围内涉及粤港公司、平盐铁路、果蔬公司、白泥坑股份公司等多家管理单位进场施工协调事宜,协调难度较大。对此,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为项目部牵头做好多家管理单位及周边居民的协调沟通工作,为工程如期开工提供前期保障。目前白泥坑水库公园已经进场,其他施工点正在协调。

  目前,平湖街道雁田水库水质保障工程(白泥坑片区)施工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该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施工中,项目部将严格落实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包部等各方要求,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的前提下,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安全保驾,文明立碑”理念,进一步做好工期计划安排,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实现“美丽龙岗,生态平湖”贡献电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