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探索管控与服务深度融合,平湖涉外健康驿站着力打造成为“龙岗品牌”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 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各位为我们隔离人员的付出,永远记住你们无私的付出 ……" 这是来自平湖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留观人员赵女士《驿站留言簿》上的内容。

  

  ▲赵女士在留观结束后,给平湖街道华南城健康驿站的留言。

  平湖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于 2020 年 5 月 8 日正式启用,接收境外返深人员。据悉,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平湖街道抓好驿站公卫 + 安保 + 街道 + 外事 " 四位一体 " 工作,不断探索管控与服务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驿站服务管理水平,力创健康驿站标兵,着力打造驿站 " 龙岗品牌 "。截至 5 月 28 日,平湖维也纳健康驿站累计入住人员 300 人,现正在酒店集中隔离人员 110 人(已采样人员 110 人,未采样 0 人,其中 85 人结果已出,全部为阴性)。

  

  ▲真诚服务留观人员,默默践行医护人员使命的平湖涉外健康驿站护士刘敏。

  7天完成驿站前期筹备工作

  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平湖维也纳健康驿站前期筹备工作,仅用 7 天时间,该街道完成了驿站前期筹备工作。平湖维也纳健康驿站于 5 月 8 日正式启用。

  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统筹下,平湖街道成立了华南城涉外驿站现场协调指挥专班。根据市区关于涉外健康驿站提质管理要求,驿站由 3 名区领导轮流带班指挥,7 名处级干部轮流 24 小时驻点负责现场统筹开展工作,并下设 8 个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

  强化管理力创标杆

  根据市区关于涉外健康驿站提格升级工作要求,平湖街道强化管理,做好 6S 精细化管理,出台相关操作指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严格执行工作负责制,落实 24 小时专人专岗值班,做实 " 五个到位 " 即值守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防护到位;实行分区管控,设立咨询服务区、口罩换领区、体温测量区、信息登记去、外事协调区、视频监控区等区域。同时,平湖街道组织卫监、公安、市监等部门组成常态化指导组,对驿站各类问题立即整改,促进驿站高标准运行;安排专人负责逐栋逐层逐间排查隐患,做好 " 三防 " 工作,确保人员居住安全。

  驿站启用至今,每日上午定时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总结每日工作情况,研讨风险隐患和解决方案,完善工作流程,跟进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小问题立刻解决,大问题及时解决,发现隐患尽早解决。

  驿站有爱更有温度

  平湖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为了让留观人员有更好的心态,更能感受温馨和关爱,在餐饮上,每日菜式多样,营养均衡,中餐和午餐均有水果配送,为小朋友、老人以及外籍人士提供个性化套餐。在医疗服务上,每日由心理咨询师、公卫医师负责对接入住人员,通过电话问候留观人员,并保持交流沟通,及时掌握留观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为患有其它疾病的人员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加强应急值班,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常见疾病。在特殊关怀上,对幼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采取特别关心和爱护,全面了解并尽可能满足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因为全方位的人文关怀,5 月 18 日至 5 月 25 日,平湖维也纳健康驿站共收到感谢信 19 封。

  硬隔离也有软服务

  健康驿站除了严格落实隔离人员日常的防控举措,也进一步扩大关怀覆盖范围,针对不同群体如儿童、特殊疾病隔离人员等,采取一人一策的暖心、贴心举措,为其提供有针对性、人性化的服务,将 " 硬隔离 " 落到实处,将 " 软服务 " 送到留观人员的心坎上。

  

  ▲驿站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同意陈女士在工作小组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东莞市参加父亲追悼会。

  5 月 14 日,33 岁的中国香港籍陈女士,入住平湖涉外健康驿站。在入住时,陈女士表示此次返深目的是参加父亲的葬礼,请求驿站专班给予批准和帮助。驿站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经当班领导同意,同时在与陈女士老家东莞市望牛墩镇防疫工作人员的沟通和配合下,决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程跟进。5 月 15 日上午 11 点 30 分,陈女士在工作小组 2 名医护人员、1 名安保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东莞市参加父亲追悼会。目前,陈女士已返回驿站继续隔离,并已申请近日返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