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13位高龄“厨神”秀绝活!平湖力昌社区举行线上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对美食的追求,更不隔离对生活的热爱。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力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美食秀一秀,厨艺大比拼”长者线上厨艺比拼活动,继续把丰富多彩的活动“搬”到线上,让长者足不出门就可以参与社区互动,大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借助活动平台,相互交流分享做菜心得、拉票心得,让长者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精彩!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作品征集和投票评选,吸引了13位长者参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参赛,有家常小菜彩椒豆腐、仙姑肉片、饺子,有“大餐”子姜焖鸭、椰汁咖喱鸡、煎猪排、生蚝粉丝、蒜蓉虾,还有充满地方特色的美食如客家小丸子、潮汕耗仔烙等。有部分长者还兴致高昂地用图文分享了制作过程,甚至拍了展示视频,让大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菜式的色、香、味!

  活动投票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热情参与,总投票数达2144,总访问数达11780。最终根据投票数取前5名“最佳人气奖”,社工又根据提交的图文材料、创意等,在5名奖项之外,又评选出了3名“最佳创意奖”。

  “其实我参加也是玩一下的,刚刚学会了做饺子。”刘阿姨向社工反映。社工认为她愿意尝试新事物、敢摆出自己的作品出来,已经具有莫大的勇气,值得所有人认可和学习。

  “我家婆婆平时一人在家,也不大愿意出去,我就想给她找个事做,消磨消磨时间吧。”另一位居民为自家婆婆报了名,她借助这次活动教自家婆婆发朋友圈拉票。婆婆的妯娌还联系婆婆,问参赛的美食是怎样制作的,婆婆很高兴地与之分享。

  “这次能参加厨艺大比拼活动非常开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在乎什么礼品,只感觉一种乐趣,能认识多一些朋友并分享快乐,也是很有意义。”蔡奶奶向社工反映,她离乡别井来深圳工作生活了四十年,但乡情、亲情、友情还未丢,与老乡、亲朋、同学还常联系,这活动增添了他们和亲戚朋友同学之间的交流话题。当她把参加社区美食厨艺大比拼活动的链接发上微信群后,他们就积极投票。她认为能赢得微信投票第一名,完全是街坊、老乡、亲朋、同学、学生给她的赏脸与鼓励。蔡奶奶的儿媳也反映:“早上6点多我就听到他们的同学问投票的事,他们热情高涨!我们年轻的都自认不如老人家活跃了!”

  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厨艺的线上小舞台,同时对长者来说,这种崭新的活动形式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开怀交流、沟通和展示,丰富了长者的生活,也助力了社区大家庭凝聚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