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凤凰社区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乐友团的叔叔阿姨们在凤凰山矿山公园开展了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现场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围观。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药品的基本知识,社工首先从药品的概念入手,深入浅出让组员们加深对药品的进一步认识。然后讲解了药品的几种类型,中药和西药是最常见的说法,学习之后组员知道了更多药品的种类。

  近几年,保健品市场逐渐发展起来,经过访谈得知大部分老年人都有吃保健品的习惯,但是却忽略了医生开的药,于是社工重点介绍了药品和保健品的区别。此外,社工还介绍了有效浏览药品的说明书,如何识别假药,组员们全神贯注聆听,课后积极互动,举手回答社工提出来的小问题,把知识学以致用,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小礼品。

  据悉,本次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共有5节,接下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按照计划如期开展,同时社工也呼吁居民朋友们关注健康,从自己做起,赶快加入一起学习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