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各社区统一开展电动自行车联合清理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27日晚,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率队深入平湖社区开展清理电动自行车不入楼不入户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推进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当晚,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平湖社区联发街6号、联发街4号的出租屋实地检查,重点整治在居民住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以及安全出口等地方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等违规行为,现场查扣4台电动自行车,并就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提出要求。据悉,此次行动出动74人,检查出租屋46栋,张贴宣传海报160余张,发现电动车入户65辆,全部当场完成清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张志华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完善居民小区电动车棚(库)和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对电动车库(棚)设置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要尽快督促落实整改,推广安装定时充电、自动断电等充电设施,全面规范电气线路铺设,同时做好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切实提升社区电动车火灾防控力度。

  记者从平湖街道了解到,1127日晚,该街道各社区统一开展电动自行车联合清理整治行动,深入辖区内排查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楼、入屋充电,停放等情况,坚决防范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造成火灾事故。行动中,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每栋楼,每个单元,从严作细,检查中不放过每层楼梯间、每个走道,及时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楼等行为。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居民住宅区、出租房屋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及商户发放高层建筑及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群众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