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文明城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文明城中村——上木古社区的太极拳文化广场。

  截至 10 月底,龙翔大道灯光夜景工程已完工,龙岗大道(中心城段)、吉祥路等 10 条道路慢行照明系统已完成 85%;完成 87 座社会公厕新建改造;已完成 20 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完成 18.6 万平方米道路设施清洗刷新和 35 座公交站标准化升级改造;完成 185 栋建筑外立面刷新和 135 个围挡升级改造等。

  平湖街道现今随处可见的涂鸦,美化了城区,更成为居民的兴致盎然的打卡自拍点。

  在治水攻坚战中,龙岗区各参战单位更是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奋起直追,大干快干 100 天,在 10 9 日全面完成了 24 条黑臭水体 17.8 万平方米建筑物征拆任务。

  治水工作由此全面提速,投资完成率、拆迁量、黑臭整治进度、正本清源等指标大大提升。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体验活动,参与市民热情高涨;他们积极争做 " 市容巡查员 ",通过此次活动对城管执法有更深的了解,从被动到主动,从配合到参与,从被 " 管理 " " 主人翁 ",无一不体现着他们正在为守护美丽平湖作出努力。

  " 龙岗文明开讲 " 总是吸引诸多市民前往聆听。

  区级 " 文明 +" 活动多,基层的 " 文明 +" 活动也毫不逊色。在平湖街道,今年就着力推出了 " 五个一 " 特色文化品牌,即打造一个 " 平湖文化客厅 ",编撰出版一套《百年平湖书系》和筹备 " 百年平湖 " 历史文化展,建设一个刘铸伯纪念馆,拍摄一部 " 我们的平湖 " 形象宣传片,设计完成一套平湖街道自己的 " 城市 VI 设计视觉识别系统 "

  《百年平湖书系》新书发布会的赠书仪式。

  就是这样,海量的涵养风气的 " 文明 +" 活动不断在龙岗的红立方、龙岗文化中心、体育中心上演,无不彰显着龙岗对提升文化内涵的深刻用心,锻造文明城区的坚定决心。频密的活动也让广大龙岗居民在润物无声之中,全面提升思想素养、道德素养、法治素养、科学素养、文化素养和健康素养,培育了适应现代化国际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