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平湖4个2.0版小区通过市里验收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平湖“垃圾分类我能行”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绿果果义工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活动。

  

  绿果果公益在新厦幼儿园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鹅溪小学资源回收日活动精彩纷呈。  

  进入12月,龙岗区平湖街道垃圾分类喜讯不断,4个垃圾分类2.0版小区通过市里验收,截至11月30日已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活动1440次,与辖区内所有物业小区签订了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协议……2018年,平湖垃圾分类打出漂亮组合拳,硕果累累,芝麻开花节节高。

  从今年3月份起,平湖优秀小区垃圾分类督导活动已逐步开展。平湖街道市政事务中心委托绿果果公益多次进小区开展资源回收日和家校联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垃圾分类氛围。在2.0版推进过程中,有的小区个别居民对垃圾投放点的调整配置不理解,发生乱丢垃圾的情况,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和绿果果志愿者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终于取得了居民的理解支持,坤宜福苑、同创新作、华南西苑、金穗花园等4个2.0版小区建设相继完成并通过市里验收,几个3.0小区建设也在紧张地进行中。

  为落实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平湖的家校联动“垃圾分类我能行”活动也搞得有声有色。6月15日,由平湖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办,平湖街道中心小学协办,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创意童年,粽情环保”为主题的端午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平湖街道中心小学10个班级中成功举行。

  10月19日下午,由平湖街道市政事务中心和平湖鹅溪小学联合主办,由绿果果公益协办的鹅溪小学废旧资源回收活动在鹅溪小学操场举行,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11月11日,平湖市政事务中心携手绿果果公益到辖区内26个小区(城中村)进行了垃圾分类上门入户宣传以及《家庭生活垃圾投放指引》的发放工作,百分百覆盖了由物业管理的小区(城中村),共发放《家庭生活垃圾投放指引》8800余份。

  平湖街道垃圾分类

  大数据

  ◆截至11月30日,27个小区完成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535场。

  ◆截至11月30日,完成垃圾分类宣传活动354场。

  ◆截至11月30日,完成家校联动26场。

  ◆截至11月30日,已全部完成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场。

  ◆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媒体报道4次。

  ◆截至11月30日,已全部完成开展“一节一主题活动”6场。

  ◆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活动54场。

  ◆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小区督导活动1440次。

  ◆截至11月30日,已与辖区内所有物业小区签订了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协议。

  ◆截至目前,完成4个2.0小区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