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平湖街道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平湖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坚持从源头出发,处置在第一时间,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和消防安全特点,平湖街道网格员结合日常工作,充分利用联合检查、错时夜查、敲门行动等方式开展防火检查和隐患排查,真正做到场所底数清楚,隐患明确,确保排查“无盲区”。行动中,网格员分组深入城中村、高层住宅、各商业综合体、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易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巡打更”。重点检查各类场所内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过期、燃气管是否老化过期、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导整改;不能现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为确保隐患整治到位,网格员针对登记在册的隐患每周开展“回头看”。

  此外,网格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多方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网格中心开展的“一社一会一案”法制宣传活动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辖区居民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充分借力网格化管理服务功能,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优势早发现、早报告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